宿舍概況O_O

 

 

相信大家留學前跟我一樣有很多疑惑,反正還沒開學閒閒無事,就來寫一下文章

 

最先遇到的問題當然是:到底不需要帶什麼才好呢~?

一切經驗都是以我的學校為主嘿

 

學校都有附枕頭、被子(夏冬皆有)

我個人不喜歡學校的枕頭,因為它是有顆粒(?)的枕頭,還好我是有自己帶一顆小的枕頭

被子就真的不用帶,學校有用特定的白床單包,所以衛生應該是OK的

從涼毯毯到厚被子一應俱全

 

吹風機的話我這間是有吹風機啦,但不知道究竟是前人留下的還是學校標配]

總之我還是有自己帶(畢竟是好用的panasonic XD)

 

宿舍標準配備是:個人洗衣機(在玄關)、衛浴、微波爐、電視、日式電鍋、冰箱、瓦斯爐、吸塵器

然後電視雖然可以看,不過聽說台很少(我自己是不愛看電視)

而且看多久付多少錢,好像不是免費的XDD  不過這個有待查證

學校老師說簽契約的話好像一個月三千円,我不太確定因為我也不想看電視(O

 

我的前輩留了很多東西給我,各種鍋子廚具還有碗筷,但...我不會煮飯TT

洗澡用具可以帶飯店那種小包的撐一兩天,再去大創或唐吉軻德買就好,不然很佔行李的空間

※鍋碗廚具並非宿舍標配,我的小夥伴那間就沒有,而且雖說是標配,但我們的微波爐品牌好像也不同

 

基本上除了衣物跟常用品以外,我最感謝我帶的東西是這個

 

 

IMG_6279.JPG

 

 

神奇小鍋子!!!!

對不會做菜的人來說簡直是奇蹟神鍋

那個感動唷

第一天就揪小夥伴一起來了個宿舍壽喜燒XDDD

 

 

然後住宿費是不用的 (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)

至於水電費呢...日本老師說台灣的學生都不用XDD

(我是公費生,私費生我不知道要不要)

 

 

下面來放一些宿舍的情況
 

 

廁所的簾子好像每間都有附,是全新的要自己放上去

地毯是我在唐吉軻德買的

IMG_6281.JPG
 

 

然後日本的垃圾分類實在太複雜了,所以我買了三個垃圾桶,外加兩個塑膠袋來裝...

※※※※重點※※※※

因為可燃垃圾(包括廚餘)只有禮拜一禮拜四可以丟

因此會有很多果蠅,吃飯吃一吃在我碗裡真的很可怕....14bfb9c263d878d820bd76c7020d5174_w19_h19

所以我之後就吃剩的廚餘包一包或乾脆連碗用保鮮膜一起冰在冰箱

等快到的前一天再包起來

千萬千萬不要睡過頭,不然會跟我一樣

很可怕......

IMG_6284.JPG
 

 

我的牆上是有很多前人留下的大頭釘

用來掛東西再方便不過了

衣服遮套的是在大創買的,一百円兩個,叫スーツカバー

IMG_6276.JPG
 

 

衣櫃很大,但因為前人留下很多東西不知道放哪,又感覺很像蟲蟲巢穴

所以除了掛衣服以外,我沒有放東西在裡面

IMG_6277.JPG
 

 

行李箱的收納我是放床下,綠色大箱的其實也放得進去

但我把它當小儲物櫃,所以就放外面

床底下那箱放冬衣

IMG_6278.JPG

 

 

有鑑於我不敢收衣服在那個櫃子裡

所以我在大創買的這兩個,附蓋子的收納箱

フタ付収納ボックス 30x25x20 cm 250円

放兩個再放一個小塑膠盒裝襪子,真的超剛好的

最右邊的小盒子200円,尺寸14.8x21.8x10.1 cm

我沒有量尺寸就亂買買,結果很剛好的match XDD

IMG_6290.JPG
 

 

 

至於要買的東西,我列了一下可能會要買的清單以及平常不會背的單字

給大家一個參考ㄅ

 

 

抹布:雑巾(ぞうきん) 我的字典沒點點害我念錯

菜瓜布:スポンジたわし 普通的束子(たわし)是長的像馬桶刷的那種XD

潤髮乳:コンディション、リンス 兩個都是潤髮、潤絲哦!

梳子: くし

保鮮膜:ラップ 這是口語的說法,完整說法我不知道(#

耐熱袋:ポリ袋

塑膠袋:ビニール袋

米計量カップ:こめけいりょうカップ 我不太確定是念こめ、べい還是よね...

衛生棉:ナプキン

棉條:タンポン 唐吉軻德有賣蘇菲的,好像也只有蘇菲

電風扇:扇風機(せんぷうき)

洗衣精:洗濯洗剤(せんたくせんざい) 買的時候記得看清楚柔軟劑跟洗衣精

果蠅:コバエ 呵呵...T T

 

 

另外,我個人認為,禮品不要買太多

基本上最會碰面、幫助最多的就是你的チューター(協助留學生的日本學生)

買點東西給チューター很OK,但如果要買給老師的話...

你能碰到老師的機會真的不多,就算碰面都是人很多的情況下碰面

根本沒有機會送什麼禮品

我自己是沒辦法特地到辦公室送禮品啦,我覺得有夠尷尬很智障=  =

如果你可以接受這樣的話歡迎買禮品送老師

我帶了一堆鳳梨酥,結果根本沒時機送

總共還剩八盒哦(而且已經送兩盒給兩位チューター了!!!)

我只能自己吃掉,可是我又不喜歡鳳梨酥,呵呵,手動再見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