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:外國人、架空(算吧?)、貴族、身分差

 

 

書名:人稱皇帝的男人.上(皇帝と呼ばれた男 上)

小說:水上ルイ

漫畫:東野裕

出版社:東販(リブレ出版)

定價:210(¥672)

出版日:2013年02月07日(2011年01月08日)

 

150e3a3fedcd4a  

 

 

文案:

「我們倆被命運的紅線緊緊牽繫著。」
美術研究者彰人為了親眼目睹祕寶「Last Imperial Egg」的丰彩而前往普魯士。
他在窮途末路之際,受到一名人稱「皇帝」的男子出手相救。
被男子猙獰的雙眸凝視,心跳如狂的彰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!?
負責小說部分的水上ルイ×負責漫畫部分的東野裕,奇蹟聯手的作品,重新登場!

「私と君は運命で結ばれている」秘宝『ラスト・インペリアル・エッグ』を見ようとプロシアを訪れた美術研究者の彰人は、窮地に陥ったところを“皇帝”と呼ばれる男に助けられる。
彼の獰猛な瞳に見つめられ、胸の高鳴りが止められない彰人は!?
小説担当・水上ルイ×漫画担当・東野 裕の奇跡のコラボ作品が新装版で登場!

 

-

 

文案所說的重新登場是指新裝版,最早可以回溯到2004....

這本真的好厚...我感覺心得要打很久= ="
因為邊看邊打心得,所以會有點胡言亂語XD
以價錢來說真是超實惠的,210NT大約有400頁
前面有67頁的漫畫,後面則是番外漫畫跟導覽...

背景在普魯士,有點架空意味吧

首先我要吐槽角色的名字,實在太長啦~~(因為是普魯士人)
攻君叫"亞歷克塞.尼可拉維奇.拉赫曼尼洛夫"(是說拉赫曼尼諾夫是作曲家XD)
他是普魯士王朝後裔,所以被稱為皇帝
他的秘書則叫"密亥爾.塞爾蓋維奇.普利塞茲基"(聽起來好像普利塞雞雞XDDDD)

受君則是日本的一位大學老師"香坂彰人"
他是為了親眼見到喜愛的藝術品最後的帝國之卵(Last Imperial Egg)而去普魯士
接著與亞歷克塞彼此如乾柴烈火般一見鍾情並滾了好多次床單

從某個角度來說,彰人喜歡帝國之卵=喜歡皇帝的蛋(不要髒啊XD)

以上是漫畫的故事↑

先別說兩人超快的戀愛以及超快的上床步驟,小說一開始我就囧了啊XDDDD
開頭先小小的H了一下,後來彰人去普魯士見亞歷克塞的時候
內心下定決心要「約會」而不是「做愛」!!!
結果在機場一被抱住就渾身發熱想要H囧....多麼沒矜持的小受啊啊啊

這故事的敘述方式是交換兩人的視角,可以看到兩方不同的思考方式

不過有些對話的寫法真得很怪,我想應該是翻譯的問題?這要看原文才知道

「我問他是不是男娼?」
「男娼?你竟然膽敢對如此清純的人說出那種話……?」←這句非常怪
「他說他不是,所以我就問他是為了錢?還是受雇於人的殺手?」
「為了錢?殺手?你竟然膽敢對這麼清純的人說出如此過分的話……」
「我只是想問他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接近皇帝您,所以才會抓住他的手。」
「你竟然膽敢對我的情人動手,罪可不輕。」

那人形容他所做事情的說法非常不自然,不像是現實對話會用的方式
另外同樣的詞用了三次有點噁心(?),而且整本書亞歷克塞說話感覺頗文青...
難道因為是貴族嗎?    

前半段幾乎都是彰人因為門當不對而感到自卑的橋段
幾乎是在講兩人身分的巨異
後半段則是強調普魯士的內亂對於兩人安全的威脅
還有亞歷克塞對立者給予的威脅等等

以整本書的厚度來說H挺少的,比較有在看故事的感覺
雖然聽起來會看很久,不過書本大小比一般小說小一點
只是拿著有點辛苦而已

就可看度嘛.....無聊時看一下可以啦,不過他沒有說很精彩就是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