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  這文章從2013年開始寫起,有些用法也許被時間淘汰了

   但我還是保留下來了^^

2013.11.08 + 很多 ( 含2013新用語 )

2013.11.27 +1 , 修改 "隔"應->"膈"應

2013.12.29 埋汰,湖綠,翔

2014.03.12 給力,雄起,貓膩,墨跡,一些錯誤

2014.06.22 麼麼噠,星湖,阿婆主...etc

2014.09.04 打醬油、戰五渣、毀三觀...多項

2016.02.28 很多很多+新增「★被消音用語」

2017.12.06 消音用語大更新,來一起做題目

2020.01.12 消音用語+飯圈用語

2020.10.12 消音用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轉載請在 文章頂端註明出處,並在回應留言該文章網址

http://butter69500.pixnet.net/blog/post/94946628

 

可以用CTRL+F搜尋

所有英文請用大寫搜索

 

 

★被消音用語 - 涉黃

□□:彎下身子 → 下身

□□乏術:分身乏術  → 分身

□□:有失身分  → 失身

□□會到:這下體會到 → 下體

□□地:赤裸裸地 → 赤裸

形形□□:形形色色 → 色色

□□子:為人妻子 → 人妻

□□中:太子宮中 → 子宮

□□叉:雙腳交叉 → 腳交(當時想很久,太神奇了)

□□來:蓬勃起來 → 勃起

比翼□□:比翼雙飛 → 雙飛

穿□□去:穿插進去 → 插進

□□業:愛情事業 → 情事

□□迭起:高潮迭起 → 高潮

無病□□:無病呻吟 → 呻吟

□□彩:感情色彩 → 情色

□□塊:白色區塊 → 色區

□□問:親自慰問 → 自慰

□□吐:吞吞吐吐 → 吞吐

雙宿□□:雙宿雙飛 → 雙飛

水乳□□:水乳交融 → 乳交

□□來侍者:龔浪(角色名)叫來侍者 → 浪叫

□□線:白色網線 → 色網(推測是指色情網站)

□□問:親自慰問 → 自慰

□□之辱:胯下之辱 → 胯下

□□織著的:一群交織著的 → 群交

□□善地:雪狼友善地 → 狼友(色狼間代稱,指色狼之友)

□□孺:老少婦孺 → 少婦

 

★被消音用語 - 涉政、宗教

十之□□:十之八九 → 八九(1989/6/4天安門)

□□師、強□□力:大法師、強大法力 → 大法

□□隊:我國軍隊 → 國軍國軍會被指為國民黨,中共為解放軍)

□□吃天鵝肉:蛤蟆吃天鵝肉 → 蛤蟆(因網友稱江澤名長相像蛤蟆)

當紅歌手:當□□ → 紅歌(宣傳共產黨的政治性歌曲)

□□臉:唱紅臉 → 唱紅(唱紅打黑是政治運動)

□□活:健康生活 → 康生(政治人物)

□□九晚五:每天朝九晚五 → 天朝

出去旅□□不行:出去旅遊行不行 → 遊行

面貌□□:面貌神韻 → 神韻(法輪功有神韻晚會)

□□無縫:天衣無縫 → 天衣(天衣派,教徒不穿衣服)

□□名:家中功名 → 功名(中國禁止之宗教,全名中華養生益智功)

一炷□□一炷香功夫 → 香功(中國禁止之宗教,全名中國芳香智悟氣功)

 

★被消音用語 - 其他

□□煩:大麻煩 → 大麻

□□水:消毒藥水 → 毒藥

□□靜、□□:太安靜 → 太安(一種炸藥)

□□區:分手雷區 → 手雷

□□質:陽光氣質 → 光氣(一種化學武器)

□□棍棒:長槍棍棒 → 長槍

□□桶:火藥桶 → 火藥

□□神:創世神 → 創世(其他小說網)

跌了狗□□:跌了狗吃屎 → 吃屎

□□oss:大Boss → 大B(BWS,估計涉及品牌)

□□:明太祖 → 太祖

 

 

★一般留言常見用語

NB = 牛逼 ( niu bi )   ※ 讚賞對方厲害,有時也有自大的含意,也有人說牛叉、牛X

MJ = 馬甲 ( ma jia )   ※ 類似帳號分身的意思,通常都不會只有一個馬甲

MS = 貌似 ( mao si )

WS = 猥瑣 ( wei suo )

LZ  = 蘭州 = 樓主 ( lou zhu )  ※ 蘭州與樓主的拼音相同

LS = 樓上 ( lou shang )   ※ 前一個回應的,帖子在你上方

LX = 樓下 ( lou xia )   ※ 後一個回應的,帖子在你下方

LG = 老公 ( lao gong )

LP = 老婆 ( lao po )

RT = 如題 ( ru ti )

ZT = 轉帖 ( zhuan tie )

JM = 姊妹 ( jie mei )

JMS = 姊妹們 ( jie mei )   ※ S的用法是英文複數

RP = 人品 ( ren pin )   ※ 指運氣

V5 = 威武 ( wei wu )

V587 = 威武霸氣 ( wei wu ba qi )

HD = 厚道 ( hou dao )

NC = 腦殘 ( nao can )

HX = 河蟹 ( he xie )   ※ 因為中國有網路控管"和諧",取其諧音河蟹

BT = 變態 ( bian tai )

XYXF = 血雨腥風 ( xie yu xing feng )

XFXY = 腥風血雨 ( xing feng xie yu )

BLX = 玻璃心 ( bo li xin )

233 = 哈哈哈  ※ 3可以無限次數,起源於貓撲論壇第233號搥地大笑的表情符號

GJM = 郭敬明 ( guo jing ming )  ※ 作家名,指抄襲

LULI = NC LOLI , 指腦殘的小妹妹(不一定是瑪莉蘇)

AWSL = 啊我死了,即表示XX太可愛,我要死了的意思

 

 

★韓飯圈常用語

TB = 團婊 ( tuan biao ) 假裝是團飯其實偏心其中一人

RS = 人身 ( ren shen ) ※ 人身攻擊

BP = 白嫖 ( bai piao ) ※ 口頭追星不花錢的人

DW = 毒唯 ( du wei ) ※ 只喜歡團體中的其中一人,並以維護偶像的名義攻擊其他人

DBQ = 對不起 ( dui bu qi )

TMI = too much information ※ 訊息量太大的意思

ZQSG = 真情實感 ( zhen qing shi gan ) ※ 指認真、走心

XSWL = 笑死我了 ( xiao si wo le )

DJLL = 頂級流量 ( ding ji liu liang )

SRDS = 雖然但是 ( sui ran dan shi )

NSDD = 你說得對 ( ni shuo de dui )

ANTI粉 = 黑粉

站姊、站哥 = 指粉絲設立的偶像應援站

中首 = 中文首站

私生飯 = 會侵犯偶像私生活的粉絲

走花路 = 祝福偶像一直順利地走下去

 

 

★網站論壇軟體常見用語

JJ = 晉江 ( jin jiang )   ※取晉江文學城、晉江交流區等前兩字

WB = 微博 ( wei bo )

BD = 百度 ( bai du )

QD = 起點 ( qi dian )

排 : 對於某些回文觀點一致

班竹 : 版主

罈子 : 論壇

挖墳 : 挖舊帖子

小黑屋 : 被水桶、禁言的意思

裸奔 : 沒有用帳號登入而顯示IP,也指不開防火牆等等 ( 百度常見裸奔檔 )

YY : 是指YY語音,類似RC語音 ( RC根本學YY的 )

QQ : 大陸常用通訊軟體,類似MSN、即時通那類

 

 

★罵人常見用語

62 = 來自杭州,引申為蠢笨、不靈光

TMD = 他媽的 ( ta ma de )

BS = B4 = 鄙視 ( bi shi )

MB = 媽逼 ( ma bi )  = 麻痺

SB = 傻逼 ( sha bi )  ※ 看語氣

MMP = 媽賣批 ( ma mai pi )  ※ 你媽賣淫的意思

MLGB = 媽了個逼 ( ma le ge bi )

TNND = 他奶奶的 ( ta ne ne di )

翔 : "屎"的意思,一名網友"軍神李翔"在貼吧與群眾舌戰三天三夜

  最後丟下一句"我他媽就是一坨屎",所以有了這個代稱

日 : 操、做愛的意思 ( ex. 日你妹啊! )  

艹 : 草、操的意思

次奧 : 同操,把音分開了

日了狗了 : 同操

我勒個去 : 類似我操、我去的用法

娘希匹 : 簡單解釋為"幹你娘"

蘭州燒餅 : LZSB,樓主傻逼 ( 拼音相同 )

我去年買了個錶 : WQNMLGB,我去你媽了個B ( 拼音相同 )

 

 

★網路常見用語

表 : "別"、"不要",並非罵人

造 : 知道

淫=銀 : 指"人",並非負面意思 ( ex. 你是好銀!! )

二=二貨 : 呆子、蠢貨,不一定是貶意,不同的語氣可以有萌感

掐架 : 指用指甲掐,意思是吵架 ( ex. 別再掐了行不 ? )

樹洞 : 意指秘密,微博還有樹洞機器人、百度還有樹洞吧,想看八卦往那裏去

雞凍 : 激動

魂淡 : 混蛋

蛋疼 : 相當於淡定(蛋碇)的反義詞,也可指人做出不何常理的事

碉堡 : 同屌爆了的fu

神馬 : 什麼

虎摸 : 撫摸

吐豔 : 討厭

捉雞 : 著急

星湖 : 幸福

墨跡 : "磨嘰"諧音,指辦事拖拉、說話囉嗦等

爬牆 : 中國網路有限制如FB是上不去的,此時就需要爬牆、翻牆

銅球 : "(跟別人)同樣一起求"的意思 ( ex. 樓主銅球網址!!!!! )

酷愛 : 非常喜愛,或指"快" ( ex. 小哥,酷愛舟!!! )

屌絲=吊絲 : 含有強烈諷刺意味、無奈與自嘲,loser(魯蛇)之意

基友 : 本來是指gay,現可指好朋友

趕腳 : 感覺

湖綠 : 假話、假的

艾瑪 : 哎唷我的媽呀

泥垢 : 你夠了

別介 : 指別急、別這樣 ( ex. 別介!聽我說完嘛 )

米粒 : 美麗

狗帶 : Go die,源於歌手黃子韜 : 我不會輕易的狗帶

噴子 : 現實魯蛇,將不滿發洩在網路的酸民,相對中二

果照 : 有兩種意思,一種是為避免河蟹而指裸照,一種是單純比喻素顏照片

666 : 意指 "溜" ,原為稱讚遊戲玩家技術操作亮眼,近似"太狂了"

悲催 : 近似於"杯具",多帶有詼諧調侃

逗比 : 說某個人傻缺、犯二犯傻等等,多為中性或正面用詞

心塞 : 心肌梗塞的簡稱,指心理堵得慌、不順心

靠譜 : 從離譜衍伸而來,表示可靠

紅果果 : 意指"赤裸裸",因為"赤裸"會被屏蔽消音

本寶寶 : 代指我,如"嚇死本寶寶了"

腫麼破 : 怎麼辦,"腫麼"是方言同時也是網路用語

毀三觀 : 泛指顛覆多數人看法的人,大多指世界觀、人生觀、價值觀

有木有 : 有沒有的意思,常用於咆嘯體

打醬油 : 意為路過,有"道義上強烈關注、行為上明哲保身"的無奈

戰五渣 : 戰鬥力只有五的渣滓,出自七龍珠

咆嘯體 : 一種發言方式,配合許許多多的驚嘆號 ( ex. 你麻痺啊!!!!!!!!!!! )

小九九 : 比喻心中的算計,取自九九乘法(九九歌)

油菜花 : 有才華

我很方 : 方指"慌"

麼麼噠=么么哒 : 親親的意思,表達對一個人的喜愛

深井冰=蛇精病 : 神經病

阿婆主 : up主的意思,是上傳者

高富帥 : 屌絲、矮挫窮的相反,指又高又有錢又帥的男人

白富美 : 又白又有錢的美女

布吉島 : 不知道

老司機 : 指在該領域經驗豐富、資歷深的人

思密達 : 放在句尾是種否定的用法,例如"你很帥思密達",意思就是你不帥

鴨梨山大=亞歷山大 : 壓力山大

嚶嚶嚶嚶 : 表示哭聲細微柔弱,主要用於賣萌

鈦合金狗眼 : 表示對奇特事物或放閃而視力受到衝擊 ( 閃瞎了我的鈦合金狗眼!! )

對手指 : 一種動作 →     

 

 

★方言 or 特殊用法

忽悠 : 通常是指利用語言巧妙地使人上當受騙

憋屈 : 煩悶、委屈、心裡不痛快

眨巴 : 眨眼

懵逼 : 愣住、傻了,被眼前的事物震驚等

蹦躂 : 掙扎、蹦跳、跳動等等

膩歪 : 厭煩,或是指親暱的意思

黃了 : 指事情沒辦成

邪呼 : 特別的厲害

給力 : 給勁、帶勁、精彩刺激等等

雄起 : 原指勃起,形容男人要有氣魄,後來引申豪爽、扛住、加油等等

貓膩 : 指事情的漏洞、不合理的方面,或指某些行為潛藏不可告人的作為等等,不一定負面 ( ex.這兩人肯定有貓膩 )

擠兌 : 說的話不會太難聽,但是很損人、挖苦人

得瑟=嘚瑟 : 得意

套路 : 指精心策劃算計的一套計劃、陰謀等

小樣 : 很多意思,常見於朋友間開玩笑、情侶互相稱呼、鄙視人、不屑等等

吧唧 : 常用在狀聲詞,例如親吻、走路、吃完東西嘴巴發出嘖嘖聲

膈應 : 各地區有差別,基本意思是討厭、使人難受,想深入可以查百度百科

寒磣 : 難看不體面或嘲笑,根據國語辭典他發音念寒ㄔㄣ˙,不過新注音要打三聲

埋汰 : 指東西髒或是用刻薄話挖苦人、侮辱中傷

對付 : 舒適、合適、敷衍湊合、應付等等,不對付即是不對盤

格路 : 格外不同,路數不大眾。指和別人不一樣,難相處,多貶意

拉粑粑 : 念做"八(ba)",指大便,通常是針對小孩子

妖娥子 : 鬼點子、搜主意、不著調等等

 

 

★成句解釋

我想靜靜 : 源於笑話"我想靜靜,不要問我靜靜是誰",用作吐槽

我爸是李剛 : 用來嘲諷官二代的用語 ( 車禍肇事者口出狂言:"有本事你們告去,我爸是李剛" )

我也是醉了 : 表示無語、鬱悶,對事情無法理解、無力吐槽的情況

圖樣突森破 : too young , too simple 太年輕,很傻很天真

不要不要的 : 可能源於江浙一帶,指非常怎樣怎樣

有錢就是任性 : 有嘲笑炫富或自嘲、調侃朋友等義

保證不打死你 : 表達憤怒且壓抑著 ( 源於<爸爸去哪兒2> )

待我長髮及腰... : 一對情侶照被網友配字 " 待我長髮及腰,少年你娶我可好? " 爆紅,詳細可搜尋

不作死就不會死 : 意謂自作孽,不可活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!!!!!

我胡漢三又回來啦 : 指某人久久不出現,又突然回來 ( 電影的惡霸胡漢三精典台詞 )

内心幾乎是崩潰的 : 可以用在一切負面情況的萬能神句

明明可以靠臉吃飯... : 多用於稱讚及(正面)調侃,表示顏值高 ( ex.偏偏要靠才畫、非要裝逗比 )

飄柔就是這麼自信 : 表達自信或是類似"醉了"的暗諷意義

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: 暗含諷刺意味,以不敢看否定了"畫面美",比喻不忍直視 ( 來自Jolin<布拉格廣場> )

我讀書少你別騙我 : 用於知道真相時一時無法接受

...感覺自己萌萌噠 : 類似於逗比的感覺,前可接"今天沒吃藥"、"今天OOO(自行帶入)"

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: 指兩人的友情,經不起考驗

他說的好對,我竟無言以對 : 常用於無法辯解的情況

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: 來自某小學生的作文,用於各種意義上的驚訝與吐槽

 

 

★成句縮寫

智捉 : 智商捉急

何棄療 : 為何放棄治療

我伙呆 : 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

人幹事 : 這是人幹的事嗎

萬火留 : 萬一火了,先留名

語死早 : 語文老師死的早,指國文水平低下

李菊福 : 理據服,有理有據另人信服

然並卵 :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( = 然并卵 )

城會玩 : 你們城裡人真會玩,原是諷刺人做事常人無法理解,後演變為純粹的調侃

請允悲 : 請允許我做一個悲傷的表情,表示想笑但不能落井下石而忍笑的意境

不明覺厲 : 雖然不明白對方在幹什麼但覺得很厲害的樣子 ( 來自周星馳<食神> )

十動然拒 : 十分感動然後拒絕 ( 典故:一男生寫了16萬字的情書,女方表示感動並拒絕了 )

喜大普奔 : 喜聞樂見、大快人心、普天同慶、奔走相告 ( 來自百度化學吧 )

人艱不拆 :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,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( 來自林宥嘉<說謊> )

說鬧覺餘 : 其他人有說有笑、有打有鬧,感覺自己很多餘

累覺不愛=累感不愛 : 很累,感覺自己不會再愛了 ( 來自一小學男生發帖說經歷的感情太多太累不能再愛了 )

火鉗劉明 : "火前留名",在這個帖子火之前,留下自己的名字 ( 類似PTT常有的"媽,我在這")

不約而同 : 很久沒有人約,而變成同性戀

男默女淚 : 男生看了會沉默,女生看了會流淚

啊痛悟蠟 : 啊多麼痛的領悟(蠟燭) ( 來自辛曉琪<領悟>,蠟燭是微博常用表情 )

社病我藥 : 社會病了,為什麼讓我吃藥

褲脫我看 : 褲子都脫了就給我看這個? 比喻標題與內文不符 ( 來自2ch )

圖種熊菊 : 發圖不發種,菊花被熊捅

細思恐極=西斯空寂 : 仔細想想,覺得恐怖至極

不哭站擼 : 屌絲(少年)不哭站起來擼,形容屌絲的逆轉,鼓勵屌絲對生活有希望
       ( 源於李毅吧,原句是少年不哭,站起來再哭 )

 

 

★BL常見用語 ( 並不一定只用在BL上 )

13L = BL   ※ 河蟹時期常用方式

CJ = 純潔 ( chun jie )

JQ = 奸情 ( jian qing )

YY = 意淫 ( yi yin )   ※ 就是指妄想、腦補

TX = 調戲 ( tiao xi )

TJ = 調教 ( tiao jiao )

MB = money boy 男妓,同「鵝」之意,鴨接女客! 鵝男女都接多接男!

419 = for one night 一夜情

麥麩 : 賣腐的意思,正面負面皆可

聖母受 : 比賤受還要賤,如聖母般心胸無比寬大的一種受君

 

 

★網配圈用語 ( 看網配文必須知道! )

網配 : 網路配音,相較於聲優配音員,是一種利用免費資源為主的創作

CV : character voice,配音員

中抓 : 中文Drama、中文廣播劇,取「中Dra」諧音

傻媽 : 日文的「さま」,尊稱之意

乾音 : 未作處理的錄音

BGM : back ground music 背景音樂

後期 : 在音頻上加入各種音效的人

 

 

★其他用語 ( 混中抓圈時看到的 )

JJ = 晉江文學城、晉江交流區等取前兩字

BGZZS = 異性戀轉戰色 : BG是指異性戀boy & girl,戰色是晉江交流區的一個子版塊
               戰色全名是戰色逆樂園,簡單來說千錯萬錯都是男人的錯
               所以BGZZS就是指從普通的女孩變成戰色女人(ry
               有興趣可以搜尋一下"戰色女人的區別"

HL = 湖綠 : 方言,指假話、假的

XQ = 耽美閒情 : 是晉江交流區(JJ)的一個子版塊

YS = 優聲由色 : 也是晉江的一個子版塊,主要是討論網配圈的大小事
         裡面如果掐起來很恐怖,不建議心靈脆弱的人去

 

 

 

其實最推薦的是大家上"百度百科"查看,會有很完整的方言原意及引申

 

很多詞彙有三四個以上的意義,自己弄明白會更有意思!

要搞懂他們在說什麼,最簡單的就是去學拼音~學完就一切都懂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