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這本漫畫裡面,有著很大很大的愛喔。』
第一次那麼溫柔的觸碰了我。
我跟你都想要獲得救贖,祈望著巨大且無私的那份愛。

 

tag:校園、偽娘、單戀

 

 

 

書名:咖啡男子配上果糖男孩(コーヒー男子にシロップ)

作者:木村イマ

出版社:長鴻(日本文芸社)

定價:140(650)

出版日:2012年10月25日(2012年03月28日)

 

1348568425-756041358 

 

 

案:

志村是個不太聽音樂也不喜歡喝咖啡的男孩。
但是為了能與崇拜的當吾學長更加接近,不但加入音樂社團笨拙的彈起吉他,更在畢業後找了個咖啡店店員的工作。
但沒有共通的喜好,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要怎麼相處呢?
如果覺得咖啡很苦,就把糖放進去就好了吧?
如果能喜歡同樣的東西會很有趣,但也不用全部都勉強配合呀,是吧?

嶋二先生ご推薦!!
「俺はコーヒーが飲めない。ギターもベースも弾けない。
かっこいいからはじめて結局やめて、コーヒーショップ店員もオシャレだからなりたかった」
すべては大好きなかっこいい当吾先輩に近づくためーーー。
心の奥深くに秘めた劣等感に苦しみながら、脇役の人生を甘んじて受けるつもりだった主人公たちーー。
そんな彼らに訪れた5つの希望。
BL界の異才、木村イマの初単行本!

 

-

 

[咖啡男子配上果醬男孩]
志村為了成為配得上學長的帥氣男孩,特地去學習學長喜歡喝的咖啡、學長擅長的音樂
而稍微有點鈍感的學長常不經意說出萌萌的話語,或是露出可愛的小動作比如咬吸管啦...
直至結局兩人並沒有交往,不過單戀的故事也是甜的可愛
雖然學長不喝加糖的咖啡,但整篇故事都沉溺在超甜的氛圍裡
是個萌萌的故事,只是容易被淡忘

[溫柔的愛]
這是一篇意識流的故事(是嗎)
相較前一篇甜膩的單戀故事,這一篇就是苦澀的單戀了
僅僅是在電車能遇見的男孩、只說過一兩句話的人,卻讓他愛慕了那麼久
雖然只是短短一篇,但是這樣的類型還是第一次看到,印象非常深刻

[只想與心愛的你上床]
小柴並非女裝癖,只是因為對方說得一句話,毅然決然地穿起了女裝
去活動的時候,小柴說了一句「我果然是個男生吶」完全打中了主題,這樣看來又是一篇單戀的故事了...
因為是男生,所以「睡在他家」也沒關係
不過兩人最終還是沒有上床,因為小柴是「特別的」,跟「其他女生」不一樣...
基本上是個不甜不鹹的故事,還是單戀..

[愛與瘋狂]
小奏是個患有精神病(姑且稱之)的孩子,不狠狠揍人一拳就無法冷靜下來
而小健則是承受暴力的人,但是在遇到小奏之前,小健曾受到父親DV
雖然作者的畫風一直是很溫暖、很開朗的感覺,但當小奏發作時,那種戾氣真的很有感覺
只能說作者的畫技真不錯,將小奏崩壞的樣子完全表現出來
相對於瘋狂的小奏,小健非常地平淡穩重,私毫不像個受害者,反而是小奏看起來比較脆弱

[尋找寶石]
比起前篇的小柴,恩田這回是真正的女性化
被同事看到穿女裝模樣的恩田非常地難過,甚至遭受了霸凌
前輩紺野知道了,便去開導他,因為他以前也曾被霸凌
這也是一篇很短的故事,所以沒花太多時間在感情的部分

作者是第一次出書,雖然整本書都沒有完整的戀情或是兩情相悅
但還蠻有意思的,只不過都是短篇,很容易忘記,除了印象深刻的幾篇外,其他我已經忘記了...
是說這本書是經過嶋二推薦的呢@@!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

我想我一定很希望能跟時髦的人擁有共通點,他就像是完全符合我的想像一樣。
之後春天再度來臨,突然間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。
我的戀情也沒有到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