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很倒楣的一周T T

 

 

 

 

首先就是混了很久的我終於要找打工了

結果才想起來我當初居然沒辦手機號碼只有網路=_=

所以就決定弄個預付卡手機

 

如果是電話跟網路都還沒辦的人,建議可以去辦line的格安卡

有line fb twitter 使用放題的福利,但我不知道用起來究竟如何

 

總之,我先在中古手機市場買了三千的舊手機

中古携帯市場 https://ktib.net/ ( 開新分頁 )

直接先在SB官網看好想要買的手機型號,複製搜尋後找最便宜的就是了

另外日本的手機一般是不付充電器的! 需要另外買

充電器 : ACアダプタ、充電器

※  預付卡需要買預付卡專門的手機!

SB預付卡手機型號 https://www.softbank.jp/mobile/products/prepaid/ ( 開新分頁 )

 

再來就是要去申辦啦~ 

記得攜帶 在留卡 護照 現金至少七千

因為我家附近的SB店太小,沒有這個服務

所以我就跑去大阪駅申辦,而大阪駅也不是每家都有

我先跑了西梅田的那家,對方也沒這服務

所以叫我去另一家

位子 https://www.softbank.jp/shop/search/detail/K1U6/ ( 開新分頁 )

從車站二樓過連絡橋會進到那間百貨公司,一進去是南棟

再過了連絡橋後到北棟,也不用上下樓,SB就在二樓最後面

 

建議不要尖峰時段去,我那時晚上5點多,等了40分鐘才輪到我

當時的情況是完全沒有講中文的人,非常絕望

還好是漢字圈的,最後請小哥用打字的,我用讀的

 

剛開始還算順利,我跟對方說我要申辦預付卡

(プリペイドカードを契約したいです。)

結果對方跟我說我沒有「固定電話」!?

就叫我要先申請一個「おうちのでんわ」

簡單來說就是家用電話,要先有一個號碼當作「連絡方式」

有了可以簽約的「連絡先」後才可以申辦預付卡

然後...  我就辦了那個該死的「おうちのでんわ」

機器一台一萬六,每個月還要付500日幣付兩年哦

你們說我傻不傻 

而且我當時問可不可以用朋友的電話時,對方說不行

我就忘記還有學校電話這個選項

 

好啦,然後我就簽了嘛

想當然「おうちのでんわ」也要簽約嘛,於是「連絡先」又出現了

我被一連串日文搞了兩個小時頭很大,沒想清楚

於是在簽約おうちのでんわ時,對方讓我用「學校電話」當作「連絡先」!!

好哦,既然可以用學校電話,我他媽辦這個鳥家電幹嘛  手動再見C__fakepath_01300000432220147824502757622_s.png

了卻一樁心頭事,非常放鬆安心地回家了

然後越想越不對,連絡方式一開始用學校的不就好了!?

 

想明白後決定先去問問家裡旁邊的SB,該咱解約

當時我跟對方說「要解約」,結果對方說這樣機器的錢也不會還我

還得付解約金什麼的...blablabla

後來對方問我為甚麼要解約,我講完了這段故事後

才知道原來我要的是「取消」キャンセル!

 

對方要我去原店問問看,所以我又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,花了來回一千五左右日幣

回到原店解釋清楚後,就順利的取消了 ( 虛脫 )

※  免手續費取消需在簽約後1~8日內取消

當然是希望各位可以不要白跑一趟T T

 

本來只要付預付卡的手續費3240+儲值金額3000就好

結果不只多花時間跟交通費不說

我還把我的耳機忘在大阪的game center ( 淚

日本的iphone耳機通訊行可都沒賣

我還要跑到電器行買,台幣300多可買的東西 ( 副廠 )

又噴了我三千四日幣 QAQ

 

那一周真的  很倒楣......

 

另外,SB的手機真心可愛

24891467_1478705785558167_1130722985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